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合力关爱,相伴成长——困境儿童“微心愿”你我共参与

来源:广州市南沙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2 17:09:02 阅读次数:-

  “六一”儿童节是专属小朋友的节日,很多小朋友在这一天都会许下一个心愿。一本渴望已久的书、一个看了又看的书包、一双平常简单的跑鞋……这些可能是其他小朋友能够轻松获得的礼物,但对于困境儿童来说,却是珍藏心中的渴望。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南沙区民政局在搜集困境儿童的节日愿望的同时,紧锣密鼓积极链接社会资源,旨在“六一”前为辖内困境儿童送上礼物与祝福。从5月27日始,南沙区民政局联合区慈善会、社会爱心企业,对全区困境儿童开展“六一”关爱活动,上门慰问并为他们带去期盼已久的礼物,实现他们的“微心愿”。

图片1.png
[慈善组织为困境儿童圆梦“微心愿”]

  

  每到一户,工作人员先是亲切询问家庭状况及孩子的生活、健康、学习等情况,亲切地与孩子们手拉手、话家常,鼓励他们勇敢面对生活和学习的不幸和挫折。最后为他们送上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政府和社会的温暖。


图片3.png

图片2.png
[工作人员为儿童送上礼物和祝福]

  

  除了“六一”儿童节为困境儿童送上礼物和祝福,南沙区民政局还特别关注他们日常生活、教育情况和监护情况。据了解,南沙从2020年起对全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补贴标准按照同年度我市孤儿基本生活养育标准执行,由1010元/月/人提高至2570元/月/人,比2019年提高1560元。在保障困境儿童基本生活的同时,谁去监护他们?谁去照顾他们?南沙区民政局还专门筹划开展困境儿童关爱行动,积极发动发挥社会组织、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寻找有效监护人、社区代管、未保中心托管、联系学校、送饭送物……给他们送去社会的阳光和温暖,关心关爱他们健康成长。


图片4.png
[工作人员为困境儿童辅导作业]

 

 

图片5.png
[工作人员照料困境儿童]

  

  接下来,南沙区民政局还将继续发动社会力量,继续开展困境儿童系列关爱帮扶行动,比如开展走访慰问活动、开展日常照料辅导等关爱活动以及防疫物资爱心捐赠活动,有意愿参与该活动的爱心企业和组织、社会爱心人士,可直接联系南沙区民政局(联系电话:34683219)。

  儿童是祖国的未来,关爱困境儿童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这个“六一”,让我们汇聚微力量、圆梦“微心愿”,用真情和爱心为困境儿童播撒一片爱的阳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