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出台八条措施关爱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4-01 17:42:02 阅读次数:-

  3月30日,广州市民政局出台《关于做好我市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关心关爱措施的工作意见》,提出八条措施落实对全市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的关心、爱护,强化支持保障,激励他们持续投入疫情防控斗争工作中。

  此次提出的八条措施,主要面向我市民政服务机构工作人员及其家属,通过全面开展工作人员困难摸排工作,及时了解掌握工作人员的工作及其家庭的实际困难,强化各方面支持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同时加强对工作人员的心理调适疏导工作,通过协调社会专业服务力量开展精神疏导抚慰、人性化关爱、情感支持等服务,及时疏导工作人员及其家人的心理压力,切实维护工作人员队伍的思想稳定和心理健康。

  八条措施还包括确保休息休整到位、加强后勤保障服务等内容,保证服务机构的工作人员及时得到必要休整,对长时间高负荷工作的人员须安排督促其休息,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组织工作人员在工余时间开展有益身心健康的文体活动,丰富他们的业余文化生活。

  此外,八条措施注重识别使用干部职工和加强正面引导激励等工作,及时做好表彰奖励。对在疫情防控中表现突出的干部职工,在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以及各类评先评优中优先给予考虑,各单位、各机构工作人员在抗击疫情中发现的先进典型、好人好事将通过书面通报、宣传板报、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表扬、宣传和激励。对表现特别突出的先进典型,还会向相关部门推荐给予奖励和表彰,引导民政工作人员进一步树牢“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工作理念,敢于担当、甘于奉献,爱岗敬业、努力工作,进一步强化为民服务的意识和水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