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慈善会募集1060万元定向捐赠关爱一线医务人员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31 10:18:14 阅读次数:-

  近日,广州市慈善会凝聚爱心资源,关爱致敬关爱一线战“疫”英雄,根据捐赠人意愿并征询广州市卫生健康委意见,向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等广州市13家新冠肺炎定点收治医院、医学观察医疗机构、疾病防控一线单位拨付1060万元慰问金,向一线医务人员致以敬意和关爱。

  多方协调合作,致敬防疫一线医务人员

  广州市慈善会积极携手市卫健委、市妇联等单位制定一线医务人员慰问方案,为一线医务人员加油打气。本次慰问主要通过发放慰问金的方式,按照“重点倾斜、综合平衡”的原则,重点向定点收治单位一线医务人员、向收治量以及救助难度(重症)以及疾病控制等做出突出贡献的防控一线人员倾斜,并综合各定点机构在防疫工作中开展预防、救治、预诊分诊的实际工作量等进行发放。其中,向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发放400万元,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发放270万元,向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发放110万元,向广州市妇女儿童医疗中心、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各发放80万元,向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各发放30万元,向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广州市胸科医院、广东省人民医院、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州市干部疗养院、广州市番禺疗养院各发放10万元。

  护航小家,缓解医务人员后顾之忧

  为了缓解广州医务人员后顾之忧,广州市慈善会积极联合爱心企业捐赠470万元与市妇联、总工会、团市委、卫健委、民政局等单位共同启动“致敬抗疫医护——你的家事我来帮”暖心行动。疫情期间,暖心行动为奋战在抗疫最前线的1500个医务人员家庭开展每周两次的果蔬生鲜配送服务以及母婴关爱、儿童教育、心理疏导等服务;待疫情缓解、居民小区解除封闭管理后,将依托“南粤家政”工程为这1500个医务人员家庭提供每周一次的免费保洁服务,每次4小时。这次暖心行动的初步服务对象1500个医护家庭均由广州几家新冠肺炎定点医院和广州市卫健委推荐,入选家庭若有遗漏,医务人员或家属可致电市妇联工作人员报名,工作人员了解和确认后,将及时作出调整。

  穗暖荆州,补给医务人员生活物资

  全国一盘棋,上下一条心。广州市慈善会积极发挥枢纽型慈善组织作用,除做好本地疫情防控外,还加大对湖北省荆州市的对口支援,链接广州禄仕食品有限公司捐赠总价值约40万元的5.5吨共5500箱烤鱼块至荆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市场供应保障组统筹安排,分发到荆州市、松滋市、石首市、洪湖市、江陵市、公安县、监利县的20家医院以及援荆医疗队的一线医务人员;携手广东省唯品会慈善基金会捐赠1075台干衣机,为广东赴湖北荆州医疗队一线医务人员提供生活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