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精神病院:水电班用技术与速度,确保水电保障与疫情防控两不误

来源:市民政局精神病院 发布时间:2020-03-30 17:01:27 阅读次数:-

  疫情防控战疫打响以来,局精神病院总务部各班组都认真履职,坚守在工作的一线。作为经常深入临床一线,直面感染风险的后勤班组,水电班全体工作人员挺身而出、毫不退缩。面对各种工作任务,克服恐惧不畏艰险,出色完成供电线路紧急安装、用水设备检修、病区搬运等各项任务。

  ◆飞檐走壁的不仅仅是蜘蛛侠

  褐色工作服、棉纱手套、劳保鞋、工具箱……对于各种基础设施设备而言,水电班工作人员就是它们的“医生”。利用不同的工具,为机器设备“听诊把脉”,检查设备缺陷;更换失灵的零部件,为故障设备“做手术”,修复机器故障。疫情期间,更是到了用水用电的关键时刻,水电班工作骤增。不仅面临出入病区的感染风险,更需飞檐走壁、爬高上低,化身“屋顶勇士”。

  这天又到了例行检修太阳能热水器的时刻,正午的阳光炙烤着大地,尽管大滴的汗珠像雨一样滴落,皮肤被滚烫的阳光晒得热辣灼痛,水电班工作人员依然义无反顾地攀爬上两层楼高的阶梯,越过屋面一个接一个检查。高温暴晒,楼顶作业,旁人看着都已经心惊胆战,然而,水电班工作人员却是一脸从容镇定、熟稔自信。太阳能热水器检测只是水电班日常任务之一,这样的工作一天不知道要重复多少遍。

  “您的身手很是敏捷呢,刚刚走来还见您开始支梯子,都没走10米,您就上到屋顶了。”正在检修病区太阳能热水器的黄伟峰会意一笑,“靠这个本事吃饭咯,小菜一碟!”言谈间,黄伟峰并没有停下手头的活,眼疾手快迅速找出热水器的故障并迅速修复了。

  ◆大步流星不都是年轻的专属

  2月21日,该院紧急启用市受助人员安置中心1号楼用作疫情防控期间的隔离病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病患安置。总务部迅速展开搬运工作,各后勤班组负责人、一众党员干部和工作人员共同组成搬运队伍,水电班第一时间到位,义不容辞地扛起“重”任。

  通水通电,是病区开办的根本基础。水电班工作人员紧急采购相应物资,夜以继日地完成水电管网的敷设、安装、调试。硬装完工后,又投身软装。病床、床垫、被服、床头柜、医疗柜、医疗抢救设备、办公桌椅……这些都是病区正常运作的必备物资。疫情防控期间,因人手限制,全都是依靠水电班工作人员以及其他后勤人员的徒手搬运。像铁床、床垫等超重超大物资,因电梯空间、承重限制,也只能走楼梯运送。

  2月22日,搬运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没有人喊累,没有人叫停。时间在搬运人员汗如雨下瞬间流逝着,就算是身体力行的精壮小伙,手举肩扛着病床和桌椅等医护设备物品体力也消耗极快,很快大家就大汗淋漓气喘吁吁,粗粗的喘息阻挡不了前行的脚步,滚圆的汗滴浇不灭的搬运的热情。尽管参与搬运工作的人员一大部分都是已经大衍之年,虽说五十岁早已不是风华正茂的年纪,但是他们挺身而出,走在搬运的最前头,老骥伏枥,志于千里就是他们身上最好的诠释。不多的言语里藏不住的是果决的行动力,高效的执行力。为保障隔离病区如期投入使用,水电班工作人员主动放弃休假、不计报酬,克服人手少、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与时间赛跑,短短48个小时内,为隔离患者打造了一个安全温馨的“家”。

  疫情当前,该院总务部全体工作人员一直战斗在防控前列,积极响应局党组、院党委的周密部署,本着对病人负责、对职工安全负责、对社会负责的高度责任感,心聚一起,劲往一处,快速行动,坚决执行,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黄伟峰攀越屋顶.jpg
[黄伟峰攀越屋顶]


黄伟峰检修设备.jpg
[黄伟峰检修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