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荔湾区民政局:扎根一线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荔湾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8 15:46:36 阅读次数:-

  自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荔湾区民政局领导班子带领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明确分工,扎根一线埋头实干,打好保障人民生命安全的民心仗和切实担当作为的作风仗,积极诠释民政人的初心使命。

  深入一线检查指导

  荔湾区民政局党组坚持开短会、讲重点,针对重点难点,集体研判,全面谋划,统一工作标准,严明工作纪律。班子成员分组划片抓落实,先后40多次深入社区和养老机构等重点部位进行无死角、全覆盖检查,并及时指导整改,及时跟踪落实,做到严格管理和具体指导相结合,确保防控工作抓手硬、效果实。

  深入一线协调处置

  作为荔湾区社区防控工作的牵头单位,荔湾区民政局始终以全力保障人民生命健康为使命,在履行民政职能的同时,围绕疫情防控中心工作,全面加强与各级、各单位沟通和协作,有效实现跨专业研判、跨部门协调、跨领域合作。截至目前,共协调20多个部门和街道,先后40多次参与各类问题和事项的改进落实,组织现场联合处置各类事项10多次,妥善解决相关问题37个,做到反映问题准确,跟进落实迅速,推进效果明显。

  深入一线帮扶救助

  荔湾区民政局将对老年人、困境儿童等弱势群体进行上门走访和帮扶救助作为重点工作,并向辖内养老机构发放N95口罩1980片、普通防护口罩4230片、防护手套5000只以及消毒液一批,有效保障防控工作正常开展。班子成员坚持连续作战,在重点特殊时期带队巡查街头巷尾至深夜,先后50多次与居无定所的流浪乞讨露宿人员面对面开展排查和防护宣教,劝导救助流浪人员,依法提供必要的防护物资和临时救助,同时协调街道设置临时庇护安置点,为生活无着的流浪露宿人员提供安全保护和生活保障。

  深入一线支援社区

  荔湾区民政局党员干部当先锋作表率,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带头参与支援社区志愿服务,主动协助社区开展疫情摸查和重点部位值守工作,截至目前,累计210人次参与支援服务,总时长达1439小时,有效缓解对口社区人手紧、任务重的困境。同时心系一线,及时向社区工作人员派发各界定向捐赠的防护口罩14050片、抑菌洗手液688瓶,并积极链接爱心社会资源,为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提供2500份“暖守午餐”和3060杯“暖心热饮”,为广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齐心协力的温暖,注入共克时艰的决心,凝聚众志成城的力量。

 协调多部门联合现场处置问题.png

【协调多部门联合现场处置问题】


 市、区民政部门对养老机构进行联合检查指导.png

【市、区民政部门对养老机构进行联合检查指导】


 链接爱心社会资源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暖心热饮”.png

【链接爱心社会资源为一线工作人员送上“暖心热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