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主动请战,绝不后退,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封闭管理

来源: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0-02-28 11:05:53 阅读次数:-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社会福利院(以下简称“市福利院”)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迅速部署落实民政部全国养老服务和儿童福利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按照市民政局党组(扩大)会议提出的六个“最严”的工作要求,升级防疫措施,加强全封闭式管理。党员带头职工士气高昂,以实际行动支持全封闭管理。

  主动请战快速集结

  2月24日,市福利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全面实行14天封闭管理,封闭周期内所有职工不得外出,全天候吃住在院。安排在编员工增援门岗与保安一起值守,工作人员就餐实行定时定点送餐制度,以最严格措施阻断疫情传播途径,确保服务对象安全。24日当天,全院各部门积极响应,号召职工报名第一批次封闭班。中共党员、广州市劳模周衍瑶写下请战书发给所在支部,主动请缨支援护理一线。她目前在院收养办工作,已离开护理岗位近5年,当想到护理一线的压力与困难时便毫不犹豫投入战斗,凭过去护理经验帮助服务对象平稳渡过疫情期。市福利院有许多像周衍瑶一样的党员职工主动请战,同事之间相互感染鼓劲,仅用不到半天时间便完成了第一批次轮班队伍集结。

市福利院附属特教学校课室被临时改作封闭班宿舍.png 

【市福利院附属特教学校课室被临时改作封闭班宿舍】


  连续作战决不言退

  市福利院安保队副队长樊伟新从大年初二开始带头返岗,已经连续作战一个多月。随着防控措施提档升级,他的工作愈发忙碌,每天在完成晨检、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之余还要加强巡逻,随时准备为其他队员“补位”。谈起近期剧增的工作量,樊伟新坦言确实很辛苦,不过想到自己是“守门人”便毅然扛起重任坚持下来,与其他安保队员一起用抖擞的斗志,务实的工作精神日夜坚守,兑现了守好“责任田”,护好“一院人”的承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市福利院还有许多像樊伟新一样连续作战、默默付出的工作人员,他们是孩子们的“守护神”。

樊伟新(蓝色外套)为进入院区的生活保障车辆进行车轮消毒.png 

【樊伟新(蓝色外套)为进入院区的生活保障车辆进行车轮消毒】


  夫妻搭档共同抗疫

  市福利院医务二部负责人张良挑起萝岗院区医疗全面工作,为及时了解孤弃儿童身体健康状况,他与萝岗院区其他医生加频加密查房次数,一日至少三次进入生活区为孤弃儿童检查身体,了解工作人员身体状况,跟进所有发热儿童的检验、检查及康复情况。张良妻子刘燕萍也是福利院医护人员。作为抗疫“夫妻档”,两人只能将家中5岁大宝和2岁小宝交由父母照顾。对此,张良夫妇时常觉得对自己的孩子有所亏欠,但作为孤弃儿童的守护者,“一切为了孩子”的信念与职责让他们义不容辞地暂舍小家,奔赴福利院这个大家庭共同抗疫。

 张良(左三)向疾控部门汇报防控情况.png

【张良(左三)向疾控部门汇报防控情况】


  “疫情不退,我们不退。”福利院全体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支持全封闭管理,同心协力为孩子们拉起一条坚实的生命防线,筑牢一个名为爱的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