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何镜清局长带队到市老人院和广州友好老年公寓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7 08:27:18 阅读次数:-

  2月26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同志带队到市老人院和广州友好老年公寓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国平同志和驻局纪检监察组综合室、办公室、养老服务处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在市老人院,何镜清同志深入发热门诊点、老年病治疗中心等区域详细了解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何镜清同志强调,要严格按照局党组提出的“六个最”的措施要求,更严更细更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要实施最严格的阻断措施。妥善安排工作人员轮班,保持工作人员相对稳定,减少人员流动接触。加强待班备勤人员的教育管理,待班期间不得外出,并加强日常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的监测。加快完成全院全体老人和全体工作人员采集咽拭子做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二是要开展最暖心的服务。主动关注老人的心理健康,及时做好心理疏导,提供更加贴心、更加人性化的服务,鼓励其子女和亲属利用微信视频、电话等方式看望慰问在院老人。要关心关爱工作人员尤其是奋战在一线的职工,既要选树先进典型,激发队伍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履职尽责的动力,又要做好居家备勤、隔离职工的人文关怀,及时了解并帮助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三是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工作和年度重点工作。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推进市老人院重点工作,特别是要加快推进市老年医院建设工作,确保市老年医院按照时间节点开工建设。

  在友好老年公寓,何镜清同志实地检查防控措施落实、环境卫生等情况,重点督导检查近期市领导带队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何镜清同志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期某些省份人员集中监管机构发生感染新冠肺炎疫情的深刻教训,严格按照上级加强人员集中监管机构、社会福利机构疫情防控的要求和养老机构防控工作指引,将各项防控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市领导和有关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还未完成的要加快整改,确保全部落实落到位,并举一反三,查找薄弱环节,堵塞工作漏洞,坚决防止出现感染现象,切实保障服务对象、工作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