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零疑似,零确诊,看东升人如何打好这场硬仗

来源:东升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26 16:15:18 阅读次数:-

  这个春节注定不平凡,突然来袭的疫情,让无数人不能入寐,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悄然拉开序幕。一百多年前,第一代东升人济世为怀,奋战在瘟疫布施第一线。一百多年后,我们这一代东升人面临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也决不当逃兵,“逆行”而上,在新的战场上,作出新作为。

零疑似,零确诊,看东升人如何打好这场硬仗1.png

  第一时间部署防控,全院“零疑似、零确诊”

  我院充分认识到这是一场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的战役,迅速行动,召开专题工作会议,部署环境消杀、预检分诊、疫情监测报告等防控工作,以最快速的部署、最全面的措施、最精准的管控、最务实的作风、最严格的执行,全方位多领域强化疫情防控。为更好科学防控,优化防控处置能力,我院先后开展多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疑似病例诊疗流程演练,有备无患,在一次次的演练中,体现对患者负责、对全院干部职工负责的态度。

  市民政局和上级卫生部门分别多次到我院视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对我院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毫不松懈地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第一时间冲上“前线”,他们步履匆匆却目光坚定

  门诊是接触患者的最前沿,也是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黄埔院区门诊部主任邓健矩医生始终牢记医者使命,疫情暴发后,他立即结束短暂的休假,第一时间返岗工作,冲上战“疫”前线。从早到晚,从预检分诊点到发热门诊,一边承接疫情防控的重担,一边保证门诊正常业务运作,他身兼数职,随叫随到,有呼必应,哪里有任务,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他总说“我做的事都是小事儿,前线坚守岗位的医护人员才是真正辛苦的人。”这样低调谦逊的他,没有缺过一天班,没有喊过一句苦,总是默默奉献,每天奔波在家-医院两点一线,始终坚守在岗位上,在抗击疫情的前线留下动人的身影。

零疑似,零确诊,看东升人如何打好这场硬仗2.png

  连轴转,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是他们的战场。我院应黄埔区卫健局要求拟在黄埔院区开设发热门诊,但因内科医生紧缺,决定将所有内科医生调配到发热门诊。我院内科医生们高度认同和服从医院的安排,自动请愿上前线。他们中,有资历老、经验丰富的“老人”,也有入职不到一年的新人,有的刚结束人民中门诊部的诊疗任务。在距离发热病人最近的地方,他们没有丝毫退却之心,不惧艰险,连轴运作,他们“逆行”的身影,真美。

  责任和使命在召唤,全院医务工作者奋战一线。他们,鼓足了劲,筑牢防御坚强堡垒。他们,肩负救死扶伤的神圣使命,是疫情防控的中流砥柱和支撑力量。他们,正在全身心投入这场每个人生命健康的战役,回应人民群众的期盼,只因他们肩上有着沉甸甸的两个字“医生”/“护士”。

零疑似,零确诊,看东升人如何打好这场硬仗3.png

  “你们冲在战疫一线,我们做你们的坚强后盾”

  “你们冲在战疫一线,我们做你们的坚强后盾。”这是每一位东升行政后勤人员的坚定承诺。支持一线、服务一线,是行政后勤人员应尽的义务。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在医务工作者奋战在一线时,我们的领导班子、行政后勤人员也始终坚守岗位,为前线提供环境消杀、防护物资储备发放等后勤保障工作。尤其是院领导班子,坚持靠前指挥,率先垂范、冲锋在前,深入前线巡查、慰问一线医务工作者,时刻坚守岗位,不舍昼夜,绷紧神经,坚决带领全院打好疫情防御阻击战各环节。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持久战,关系到每个人的生命健康。这场战役中,无论是坚守在一线的人,还是保障大后方安定的人,都肩负着守护人民生命健康的职责和使命。

  我们始终坚信,在所有最美逆行者的坚守下,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

零疑似,零确诊,看东升人如何打好这场硬仗4.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