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到从化区、花都区开展儿童福利领域疫情防控工作调研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15:09:06 阅读次数:-

  2月21日,广东省民政厅儿童福利处处长张峰带队前往从化区和花都区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调研。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张峰充分肯定了两个区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并提出要求:继续提高政治站位,落实好民政部门的兜底监护责任,勇于担当,将疫情防控风险降到最低;继续加强全封闭管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加强内部工作人员值班管理,视实际情况可实行14天轮班制;加强新接收服务对象身体健康状况检查,规范流程,第一时间送当地卫健部门指定的医疗机构进行健康检查和新型冠状病毒等传染病筛查,且医学隔离观察14天,隔离期满、达到出院标准,经医院出具诊断证明书(出院记录)后再办理正式入住手续;加强日常消杀工作,尤其是下水管道消毒工作,注意防止粪口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