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何镜清局长带队深入基层督导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5 14:39:37 阅读次数:-

  2月23日,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先后带队到增城区福利院、救助管理站、颐养院和白云精康医院、市殡管处、市殡葬服务中心、市银河公墓管理处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问坚守岗位的一线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解相关机构和单位疫情防控防疫措施落实情况与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强调要深刻吸取山东等地监狱系统发生集聚性疫情的惨痛教训,引以为戒,举一反三,严格落实“六个最”(最严格的阻断、最严格的程序、最严格的监测、最暖心的服务、最严格的督导和最强的力量)的要求,进一步抓好抓细抓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坚决杜绝发生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何镜清同志还到光孝路、西华路再次检查流浪乞讨人员救助服务管理情况。

  何镜清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选树先进典型,激发队伍主动担当、迎难而上、履职尽责的动力,更加充分发挥好各级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要按照省的通知精神,抓紧与市有关部门沟通协调,按要求对人员密集机构的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全面进行核酸检测。三是要重点加强对全体工作人员的提醒教育管理,落实好工作人员防护措施,科学调配上班时间安排,每日动态掌握监测工作人员健康状况和生活轨迹等情况。四是请局防控办(社区处)加强协调,通过慈善等多种渠道进一步加强对人员密集的服务机构防控防护物资的支持。五是市殡管处、市银河公墓管理处、市殡葬服务中心等单位在继续抓好最严格的防控措施的基础上,引导办事群众,避免人流集中的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