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情系群众 驰援抗疫——社会救助处积极发动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4 09:08:43 阅读次数:-

  疫情在哪里,党员的战斗就在哪里,社会大爱就在哪里!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在广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的发动倡导下,迅速响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联合广州康益医疗等爱心企业经多方努力筹措募集,于2月20日向我市的困难群众捐赠了2000个口罩,并向各区民政部门社会救助工作人员捐赠了一批乙醇消毒液、抗菌洗手液、防疫艾条、一次性手套等防疫物资。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jpg
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公司联合爱心企业捐赠防疫物资

  据悉,疫情防控期间,广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及时印发疫情防控期间社会救助工作指引、临时救助办事指南等文件,并多次实地走访探视低保对象、特困人员以及五保安居点入住群众,了解其救助需求和实际困难,督促指导各区民政部门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的救助、资金发放和服务保障等工作,积极帮助解决基层民政社会救助工作人员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自我省启动一级响应以来,社会救助处先后筹措募集逾6000个口罩,及时通过各区民政局派发给困难群众作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防护以及基本生活保障之用。2月10日,越秀区大东街启正社区何先生专程发来信息,感谢救助处工作人员为其一家派发口罩,保障其生命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