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何镜清局长带队到花都区救助管理站和花都区养老院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7:58:15 阅读次数:-

  2月20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同志带队到花都区救助管理站、花都区养老院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局办公室、事务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花都区救助管理站,何镜清同志实地检查了视频监控室运作情况和救助区人员隔离、消毒防疫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严格规范办理流浪乞讨人员接收入站手续,不能“一刀切”,要会同公安、卫健、防疫等部门驻站工作人员切实加强相关人员的甄别力度,依法、文明、分类实施救助服务管理;更加注重精细化管理,严格落实受助人员隔离、健康状况监测等防控防护措施;进一步加强安保力量配备,落实安全巡查制度,防止发生安全责任事故;大力加强日常管理,防止受助人员擅自离站现象;发挥社工等专业人员的作用,做好受助人员的心理辅导等工作。通过做足这些防控措施,全力保障好流浪乞讨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在花都区养老院,何镜清同志实地检查了该院实施封闭式管理以及院内老人居住场所的防控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了解院内老人健康状况、防护防疫、生活照料等情况,要求该院采取更加严格的措施,继续做好做细做实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杜绝发生老人受到新冠病毒感染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