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省民政厅领导调研指导广州市社会组织 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20 14:53:38 阅读次数:-

  近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带队到市社会组织培育基地调研指导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省社会组织管理局邱智宽、朱小强处长和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市社会组织党委专职副书记谢志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胡凌、钟庆华、市社会组织服务交流中心主任李锐参加。

  庄侃副厅长听取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关于广州市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汇报,实地调研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志愿者协会疫情防控工作,看望“长者心声热线”志愿者。庄侃副厅长对广州市社会组织快速有序专业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广州市社会组织在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委的统筹组织下,迅速响应、主动作为,动员有力、指引明确,定位准确、精准发力,有序捐赠、有效组织,强化宣传、氛围良好,充分展示广州市社会组织担当作为,各项疫情防控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庄侃副厅长就下一步社会组织持续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继续将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学习好,领会好,传达到社会组织的每个党员,每个党支部。越是关键时刻,越不能松懈,要组织社会组织主动作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精准发力上落细落实,发挥行业商协会在复工复产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向会员企业传达中央省市各项扶持优惠政策,带头做好疫情防控措施;收集会员实际困难,代表行业向党委政府反映情况,协助解决问题。还要发挥社区社会组织在社会治理方面的积极作用,充分发挥优势,有序参与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协助当地党委政府将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要升华社会组织参与疫情防控的作用价值,通过民政系统的宣传平台、大众媒体渠道总结宣传典型人物、典型案例,讲好社会组织抗疫好故事,营造推动社会组织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要强化社会组织的安全防护。全力保障社会组织参与抗疫的服务安全,从严从细规范社会组织节后复工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不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