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何镜清局长带队到市救助管理站等单位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9 20:12:32 阅读次数:-

  2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何镜清同志带队到市救助管理站、市第二福利院、市东升医院(市老年病康复医院)检查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并对上次检查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回头看”。局办公室、事务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市救助管理站,何镜清同志实地检查了救助接待区、救助区(包括新受助人员隔离观察区)各项防控防疫工作的落实情况。何镜清同志强调,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理念,坚决杜绝任何麻痹松懈倦怠的思想,全员全责全方位全过程牢牢抓实防控、服务和管理工作,确保不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切实保障好流浪乞讨人员以及干部职工自身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一要对新入站的受助人员采取更严格、更完善、更到位的隔离救助措施,坚决杜绝发生交叉感染现象。二要进一步强化站内环境卫生清洁和消毒防疫工作,督促受助人员自觉佩戴口罩,纠正受助人员聚集等现象。三要科学合理调配,充分挖掘床位数量,做好接收受助人员的充足准备。四要采取有力措施,全面加强巡查,防止受助人员擅自离站等问题。

  在市第二福利院,何镜清同志实地检查了院内监控系统运作监测等情况,详细询问了解各项防控防护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要进一步加强人员力量,做足防控措施,严格禁止组织开展任何儿童集体活动,千方百计保障好儿童的健康安全。

  在市老年病康复医院,何镜清同志实地检查了康复区、病区等重点场所的管理情况,要求加强就医群众咨询指引,强化值班人员力量,严格落实医疗医护制度规范和工作指引,着力抓实抓好抓细防院感各项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工作真正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