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何镜清局长带队检查街面流浪 乞讨人员(露宿者)救助管理工作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4 10:10:49 阅读次数:-

  2月13日下午,市民政局局长、党组书记何镜清同志带队检查街面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者)救助管理工作,先后到了江湾桥底、天河立交桥底,越秀区校场东路、小北路和荔湾区西华路,广州火车东站、广州火车站、广州汽车站、光孝寺等重点路段、重点场所周边以及广州火车站救助站咨询指引站点进行实地检查。检查时发现有个别街面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者)的,何镜清同志主动上前关心了解他们碰到的困难,积极劝导他们到救助站接受救助,叮嘱他们要注意做好个人卫生和疫情防护措施,保障好自身安全,并通知当地流动救助服务队第一时间前往劝导救助。

  何镜清同志强调,事务处和各区民政部门以及市、区流动救助服务队伍要切实加大街面流动救助巡查工作的人员力量、力度、频率和次数,严格依法救助,加强关爱服务,尤其是近日将面临低温寒冷暴雨天气,要进一步深化开展“寒冬送温暖”活动,对拒不接受救助的要配合公安城管等部门尽快劝离、依法管理,也要提供体温测量、发放口罩等防护保暖物资等关爱服务,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好他们的生命安全,坚决杜绝发生流浪乞讨人员饿死、冻死、病死街头现象;各专业社工要认真做好街面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者)体温测量等关爱防控措施,积极发挥优势作用,尽最大努力劝导他们入站接受救助。

  在广州火车站救助站咨询指引站点,何镜清同志详细了解了站点工作、值班、救助接待服务指引人数等情况,要求工作人员要认真负责做好救助指引工作,确保有需要的人及时得到救助。

  局办公室、事务处负责同志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