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众志成城,东升医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 防控阻击战

来源:东升医院 发布时间:2020-02-14 10:06:44 阅读次数:-

  按照上级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院全力做好医院全方位防控工作,强化防控措施,坚决狠抓落实,控制疫情传播。

众志成城,东升医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 防控阻击战1.png

  强化领导,部署防控措施。疫情发生后,该院先后多次组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市民政局和市卫健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精神,部署医院消毒、培训、疫情报告等防控工作措施,要求全院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以疫情防控为中心,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市民政局和上级卫生部门分别多次到该院视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通过检查对该院开展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给予了肯定,并要求毫不松懈地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众志成城,东升医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 防控阻击战2.png

  坚守岗位,上下齐心度难关。在千家万户还沉浸在节日喜悦和团聚温馨中的时候,坚守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正在负重前行。疫情发生后,该院的医护人员主动放弃假期,原地待命,确保随叫随到,有呼必应;制定中药预防处方和发放防护物资,预防职工个人感染发生;紧锣密鼓学习疫情防控方法,担起责任和使命......同时,医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及部分行政职工始终坚守岗位,为一线医护人员提供坚实保障。

众志成城,东升医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 防控阻击战3.png

  分批分场,培训教育全覆盖。疫情发生后,该院迅速制定了《广州市东升医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方案》,不断按市卫健委文件精神修订各项疫情防控制度,并结合疫情最新进展情况及医院工作实际不断修改完善,组织全院工作人员深入学习;组织全院职工参加广州市卫健委办公室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医院预防与控制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开展肺炎疑似患者就诊流程演练,对清洁人员进行手卫生、消毒措施培训,对留守人员进行消毒隔离培训等,确保培训教育全覆盖,保证各项操作达到疫情防控要求及标准。

众志成城,东升医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 防控阻击战4.png

  措施全面,疫情防控无死角。疫情来势汹汹,防控工作无小事,务必做到全方位全领域无死角。该院迅速开展全院消毒工作,做好应急物资、消杀耗材、防护用品储备,规范门诊、住院部诊疗行为,制定各类疫情防控工作制度及流程,设置隔离病房,提前规划发热病人检查隔离路线,全面统计并跟踪该院各科室人员发热情况及春节出行情况等,全方位做好疫情防控,避免疫情扩散。

众志成城,东升医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 防控阻击战5.png

  主动响应,投身社区疫情防控。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员同志的身影。为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该院党员积极主动支援社区抗“疫”志愿服务,分批分组协助社区做好防疫宣传、健康防护管控、风险人员入户排查登记等工作。党员干部们不惧风险,勇于担当,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利用专业知识技能为社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坚实堡垒,让鲜红的党旗和党徽在防疫一线熠熠生辉,共同凝聚起众志成城、凝心聚力、共克时艰的疫情防控强大正能量。

众志成城,东升医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 防控阻击战6.png

  团员集结,成立防疫青年先锋队。响应市委组织部、局团委相关工作要求,该院迅速行动成立防疫青年先锋队、设置团员先锋岗,号召全院团员按照工作部署,听从组织召唤,坚决服从分配的工作任务,鼓励团员同志勇于在防疫战斗前线中接受考验、经受锤炼,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和

众志成城,东升医院全力以赴打好疫情 防控阻击战7.png

  突击队作用,贡献民政青年力量。全院青年团员迅速集结,主动报名参加青年先锋队和团员先锋岗,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让团旗飘扬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第一线。

  疫情就是战斗的号角,在号角声中,该院团队科学分工、团结协作、高效行动,争取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