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面对疫情 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党员逆行而上——“我今天加班,不回家吃饭”“我也加班,注意防护”... 母女档冲锋防疫一线变战友

来源:精神病院 发布时间:2020-02-10 11:13:10 阅读次数:-

  2020年的春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势汹汹,市民政局精神病院感染管理部(以下简称“院感部”)何彩霞部长和她的团队,逆行而上。他们的责任不只是救治患者,更重要的是让更多的人避免被感染,护好院内患者、医护人员,守好防疫“第一关”。

  争分夺秒与疫情赛跑

  自1月22日广东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市民政局局精神病院感染管理部迅速制定实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诊疗及防控应急工作预案、防疫期间疑似患者接诊处理流程、家属探视管理指引等;多次组织开展医护人员、安保人员、陪护人员防疫知识培训,根据疫情变化及时解疑释惑、回应群众关切热点;组建各应急小组有序出动全面投入疫情防控工作,检查各项医疗物资配备、设置发热门诊、留观区,将预检分诊关口前移,临时专辟新收病人接诊和接收病区、对疑似病例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对全院患者和职工开展健康状况筛查登记、指导做好对密切接触者的医学观察,了解离穗人员去过哪些地方,接触过什么人,乘坐过什么交通工具,疫情期间出现了什么类似症状等等,每一个细节都不放过、每一个细节都不怕重复。

  舍小家顾大家党员当先

  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院感染管理部的党员干部冲在最前、最危险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母女档”、“夫妻档”,变冲锋在防疫一线的战友。

  19年党龄的何彩霞部长,这个春节她和女儿早出晚归、聚少离多,各自奋战在民政不同防"疫"战线。女儿和同事们深入社区走街串户开展排查宣传工作;她自己则忙碌在感染防控工作布置、流行病追踪,特别是发热病人的处理、安置、消毒等都需要她协助指导。“我今天加班,不回家吃饭”“我也要加班,注意防护”。一句简单的微信对话,就是母女俩互道平安和加油打气。

  梁淑敏是一名“80后”党员,一位二孩妈妈,夫妻俩都是民政医务人员,紧迫的工作任务,不容他们顾虑自己的小家,匆匆把孩子交付给父母照顾,一头扎入防疫一线。小到是体温监测、仪器的维护使用、各种报表的上报,大到疑似病例的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排查与监测,她没有太多豪言壮语,也没有任何怨言,轻描淡写地说句:“大家都辛苦,没人叫苦,我是一名党员,又是院感部人员,疫情当前,必须先上”。

  自1月23日以来,市民政局精神病院感染管理部全体党员干部取消休假,时刻坚守在防疫一线,在流行病学调查、协助救治、密切接触者隔离、病区环境消毒的重要环节中,随处可见他们忙碌的身影,对抗疫情,逆行前进。

面对疫情 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党员逆行而上1.jpg面对疫情 市民政局精神病院党员逆行而上.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