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领导带队到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10 10:56:05 阅读次数:-

  2月7日,市民政局韦锦坚副局长到市儿童福利院、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调研督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物资保障和机构内部管理等工作,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有关同志参加。

  韦锦坚副局长在检查中强调,做好市儿童福利院、市未保中心疫情防控工作非常重要,尤其要针对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防控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要及时研究解决、科学有效应对,切实保障好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身心健康。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清当前形势,保持清醒头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聚焦薄弱环节认真贯彻落实局党组扩大视频会议“七个不放松”要求,严格对照《儿童福利领域服务机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引(第一版)》开展机构内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单位方案反复开展巡查检查,抓好抓细抓实每个环节,及时查漏补缺,堵住每一个细小漏洞,提高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要重点加强全面排查,严格执行封闭式管理、进出消毒、晨午检测、新进和疑似人员隔离观察等制度,在不断实践中改进完善防控工作。加强工作统筹保障。要合理安排值班备勤人员,加强日常饮食及防护物资的保障工作,为有需要的工作人员提供心理疏导服务,确保一线工作人员以良好的身体状况和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为圆满完成疫情防控任务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