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白云区民政局:疫情无情人有情,为老服务显真情

来源:白云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2-08 18:14:53 阅读次数:-

  为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落实政府一级响应,白云区民政局按照疫情防控的统一要求,指导各镇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开展社区养老服务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暂停人员聚焦性服务,通过QQ、微信、张贴公告等方式做好老人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同时区民政局也为各居养中心送上口罩、手套等防护用品,加强工作人员个人防护。

  隔离病毒不隔爱,居家养老服务人员依然心系长者。各居养中心每日温情电访特困供养、独居、失能、孤寡、政府资助对象等特殊服务群体,询问长者居家安全和身体健康状况,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为独居失能等生活难以自理和需要帮助的长者送菜送药送口罩上门,种种暖心举措,让长者生活有保障、宅家无忧,疫情中的居家养老服务,显示出助老敬老的真情。近期各居养中心累计电访特殊困难老年人约2400人次,特困供养人员近400人次,为18名出现生活困难的服务对象提供上门服务。

  钟落潭镇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从大年初一开始安排了8名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辖内的30多个活动站点张贴疫情防控宣传和服务安排公示,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300多份;通过微信群推送相关疫情防控信息,覆盖500多名长者。服务对象良叔因无口罩不能出门买菜,家中生活物资告急,情急之下求助居养中心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在15分钟之内将口罩和体温计等防护用品送往良叔家中,良叔及家人感动的热泪盈眶。

  同德街的卢姨是个孤寡独居长者,平时都到长者饭堂用餐。同德居养中心电访得知卢姨因近期行动不便已十多天没出门,家中已没有菜,社工为卢姨购买了足够几天食用的食材,并联系社区医生上门检查身体,解决了燃眉之急。

白云区民政局:疫情无情人有情,为老服务显真情.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