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社会福利院:多专业力量协同,引导儿童青少年积极应对疫情

来源:市社会福利院 发布时间:2020-02-08 18:01:59 阅读次数:-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广州市社会福利院充分发挥社工、心理老师、特殊教育老师、医护人员等专业技术人员的专业优势,通过团体合作,协同开展儿童、青少年心理疏导工作,引导儿童青少年积极应对疫情。

  为积极做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市社会福利院实行封闭式管理,暂停接待各类志愿服务和社会各界来院参观慰问,取消所有外出及院内集中活动。同时,为提升院内儿童、青少年对疫情的正确认知,缓解因院区封闭期间产生的情绪问题,市社会福利院成立由社工、心理老师、特殊教育老师、医护人员等专业技术人员组成的心理疏导组,对儿童、青少年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引导他们积极应对疫情。对于暂时无法返校的走读学童,引导他们通过手机应用软件进行复习、预习及兴趣学习;对于新和家园家庭项目居家生活的儿童,引导家长做好儿童个人卫生清洁,制定好儿童每日家庭活动计划,让儿童自觉在家看书作业,做手工及玩游戏,丰富居家文化生活;对于残障青年家舍生活训练驿站生活着残障青年,充分发挥驿站舍长的作用,由舍长做好舍员体温监测、记录及舍员身体情况定期报送工作,并动员全体舍员搞好居家清洁卫生,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积极预防,加强自我管理与服务。同时,社工还组建了青年微信群,及时发布疫情防控指南等信息,及时掌握青年身体及心理动态情况,引导残障青年在驿站通过观看电视、看书看报、室内运动等调节心情,以积极的心态应对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