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

来源: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1 14:34:3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学生法制安全意识,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1月15日,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合广州市金鹏律师事务所走进广州市豪贤路小学,开展普法宣传进校园活动。

  “我们怎样保护自己不受伤害呢?”“我们怎样帮助身边遇到困难的小朋友呢?”“看动画时请注意,打架行为勿模仿,打伤他人要负责,情况严重会判刑。”活动中,金鹏律师事务所的张欣律师以“藏在动画片里的法律知识”为主题,为广州市豪贤路小学的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制宣讲课。课堂上,张律师首先为同学们介绍了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的工作和职能,并通过案例分析向同学们讲解了受到伤害或者身边的同学遇到困难时应该如何处理。同时,以动画片的情景为线索,帮助同学们认识了故意伤害行为、盗窃行为和抢劫行为,并叮嘱他们要自觉知法、守法,遵守法规,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

  通过授课,加深了青少年对常见违法犯罪的危害性及应承担的法律责任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保护自身合法权益的安全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下一步,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将常态化开展普法进社区、普法进校园活动,通过以案说法、政策宣讲和现场咨询等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多层次地开展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普法宣传,切实增强广大市民关爱保护困境儿童的法律意识,营造全社会支持和关心困境儿童保障工作的良好氛围。

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普法进校园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