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荔湾区举办2020年亲情荔湾团年饭活动 ——让今天的关爱变为明天的幸福

来源:荔湾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21 11:32:45 阅读次数:-

  “每逢佳节倍思亲”,为体现党和政府对荔湾区孤儿的关怀,让他们感受到幸福荔湾成果,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1月16日,荔湾区举办“2020年亲情荔湾团年饭活动”,组织全区12名孤儿与区领导共进团年饭。荔湾区委书记陈小华、荔湾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植文龙、荔湾区政府副区长陈建、荔湾区政协副主席方施明等几套班子领导向孩子们赠送节日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他们勤奋学习、锐意进取、不断提高自身文化水平和思想品德修养,争取早日成才。

  一直以来,荔湾区委、区政府都把关心孤儿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从1996年开始,坚持每年举办亲情团年饭,让孩子们感受大家庭的温暖和社会的关爱。从2000年开始,坚持每年暑期组织孩子们外出,开展一次理想信念教育活动,通过参观学习,让他们亲身了解历史和地域文化,进一步提高思想觉悟,切实感受改革开放以来,祖国取得的成就,树立自强不息、发奋图强、报效祖国的精神。相关职能部门充分落实好各项关爱帮扶措施,每月保障孩子们的生活补助金发放到位,实行医药费全额报销并资助学习费、书杂费等。建立起专属的微信群“荔家园”,随时了解孩子们的所需所求。属地街道、社区派专人跟踪掌握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和思想状况,及时提供各类服务和帮助,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

  荔湾区失去双亲的困难儿童共有80多名,在荔湾区委、区政府的关怀和社会各界的帮助下,70多个孩子刻苦努力完成学业并走向社会,其中60多个孩子以优异成绩考上大学。如罗某在华南师范大学毕业后到广州市协和中学工作,目前正积极备考研究生。陈小华书记亲切地对孩子们说:“希望你们今后能飞的更高,走的更远!如果遇到困难,荔湾永远是你们温暖的家,是休整和再出发的地方。”

  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好好学习,以自信、乐观、勤奋的良好心态和实际行动报答热心人士、报效国家、造福社会、创造更加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