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开展 困境儿童普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来源:救助站 发布时间:2020-01-17 09:10:02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困境儿童普法宣传,切实增强全社会关爱保护困境儿童意识,1月13日上午,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联同广州市金鹏律师事务所在广州市天河区车陂街道开展“倾力守护·关爱成长”困境儿童普法宣传活动。

  在活动现场,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工作人员及执业律师们向市民派发了《困境儿童救助保护工作指导手册》和关爱保护困境儿童的宣传资料,并通过解读政策法规、讲解特殊案例、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社区民众详细介绍了广州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家庭监护缺失或监护不当困境儿童发现及报告机制、广州市关于因监护人侵害未成年人权益剥夺监护权的处理流程、困境儿童相关福利政策等内容。

  据了解,广州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在2020年将会在广州市各区、镇(街)、村(居)以及各中小学校陆续开展22场走访宣传活动,加大力度动员引导广大社会工作者、志愿者等力量为广州市困境儿童提供心理疏导、法律咨询、权益维护等服务,切实形成全社会共同支持和参与困境儿童保护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