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慈善服务中心开展“微心愿·善暖万家” 2020年新春慰问活动

来源:慈善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6 11:23:40 阅读次数:-

  2020年春节将至,为着力解决困难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增强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1月14日至15日,市慈善服务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3批次为困难群众送上“微心愿”礼物,以志愿服务、上门探访的形式,深入社区参与“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为“善城广州”增添暖意。活动中,党支部书记、支委委员发挥头雁效应,全体党员规范佩戴党员徽章、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深入了解满足困难群众个性化的需求,体现了党对困难群众的亲切关怀,让胸前的党徽更加熠熠生辉。

  “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由市慈善服务中心、各区民政局联合市、区慈善会、各社工站开展,2020年春节期间计划为各区困难群众实现1169个“微心愿”,这些“微心愿”均由各社工服务站从社区收集并逐一核实真实情况,其中包括孤寡老人需要的电视机、坐便器;残障人士渴望的轮椅、四角拐杖;单亲妈妈想要的暖风机、电饭煲;孩子需要的学习资料、书包、鞋子等等,每个“微心愿”价值300元至500元,吸引不少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慷慨解囊,积极帮助困难群众愿望成真。据不完全统计,活动自2019年9月开展以来,短短3个月已筹集善款283万元。

  上门送温暖活动后,市慈善服务中心干部职工表示,活动加深了对“慈善为民”的理解,更加坚定了深化“慈善之城”创建的决心。2020年要只争朝夕,不负韶华,进一步突出为民服务导向,组织实施好建设“慈善之城”提升计划,做精做强“羊城慈善为民行动”等慈善品牌,不断推动我市慈善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广州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