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市民政局联合黄埔区开展岁末年初 安全生产交叉督查检查行动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06 11:32:00 阅读次数:-

  为全面落实落细省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要求,12月26日上午,广州市民政局联合黄埔区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交叉督查检查,市民政局龙少齐一级调研员(市管干部)带队前往黄埔区老人院、黄埔区婚姻登记处开展检查,黄埔区民政局洪耿裕副局长及黄埔区安委会的工作人员一同参加检查。社会事务处、殡管处有关负责人陪同检查。

  通过现场检查、听取汇报、查看台账等方式,重点检查相关机构安全责任制落实、传达贯彻会议精神、行动方案制定、风险研判分析、落实主体责任、应急管理建设等方面情况。同时对老人居住房间、活动场地、消防监控室、食堂操作间等地方进行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服务对象接受服务的满意程度。现场测试火灾烟感报警装置、抽查员工对消防器材使用情况,检查养老机构应急能力。检查组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做好整改,及时消除隐患。

  检查组对相关单位安全工作落实情况给予肯定,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尽快对检查组提出的隐患问题进行整改,及时上报整改情况,落实制度要求。二是增强安全服务意识,在做好服务工作的同时,要加强安全防护措施,如老人活动区域尽量做到适老化改造,防止老人发生磕碰问题。三是继续按照上级要求,扎实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的安全督查检查,及时消除隐患,不留死角、盲点,确保服务对象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