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广州市动员部署全面推开全市行业协会商会 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

来源:广州市社会组织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0-01-03 17:40:41 阅读次数:-

  12月31日,广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广东省民政厅召开全面推开全省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广州市设分会场。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福军同志出席会议,市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联合工作组成员单位、市直其他部门等38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视频会上,省发展改革委总经济师黄华东同志,省民政厅党组成员、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庄侃同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小明同志分别作了讲话,要求全省各部门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重大决策部署,坚持“去行政化”、“应脱尽脱”、“谁主管、谁负责”、“协同推进”等四项工作原则,扎扎实实做好脱钩改革各项工作。

  视频会后,广州市立即召开全市全面推开地方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王福军同志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钩工作的重要性;要严格落实中央、省有关文件要求,认真学习领会省视频会议的精神,贯彻落实脱钩各项工作要求;要紧紧围绕目标任务扎实推进我市全面推开行业协会商会与行政机关脱钩改革工作。王福军同志强调,要把加强党建工作作为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的重中之重,全面增强党对行业协会商会的领导,不断推进社会组织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有效覆盖,确保社会组织沿着正确的方向发展;要按照国家及省有关文件要求,准确把握脱钩的范围,确保2020年底前高质量完成行业协会商会脱钩改革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