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民政动态

儿童福利处党支部开展“廉洁教育” 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1-02 11:20:32 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化固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加强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不断提升党员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2019年12月27日,儿童福利处党支部组织全处7名党员到市反腐倡廉教育基地(番禺区沙湾镇紫坭村宝墨园)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过程中,党员干部以现场体验式教学方式先后到包公祠、龙图馆、清风桥、清心亭、仰廉桥、治本堂,以及“包拯清正廉明系列故事长廊”、“包公廉政语录长廊”、“包拯判案系列故事长廊”、“中国历代清官文化长廊”等学习感受包公一生清正廉洁、秉公执法、刚正不阿的清廉事迹和典范形象,接受中国传统清廉文化教育,进一步厚植清廉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

  下午,支部将党建工作延伸到基层一线,探访了番禺区沙湾镇一名困境儿童。通过组织走访探访,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帮助民政服务对象解决实际困难,进一步增进了党员与群众的紧密联系,更有成效地践行群众路线,让党建工作更加生动鲜活。接着,支部全体党员与番禺区民政局、团区委在沙湾镇政府召开儿童福利工作调研座谈会,听取了有关情况介绍,基层儿童督导员、儿童主任代表汇报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儿童福利处就有关问题现场进行了答复,并就下步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通过座谈交流,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党员做好儿童福利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为立足本职岗位服务群众奠定了更加坚实的基础。

  活动结束后,全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密联系职责任务和工作实际,树好导向、立好标准,以更加坚定的党性、更加踏实务实的作风、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真心实意为困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提升儿童福利工作服务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