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媒体关注

(羊城晚报客户端)礼到、关怀到,广州为困难群众送上3500个“中秋温暖包”

来源:羊城晚报客户端 发布时间:2023-09-25 17:24:56 阅读次数:-

  中秋节将近。9月22日下午,“情暖中秋·爱满羊城”2023年中秋慈善关爱活动在广州市白云区举行。

  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慈善服务中心指导,广州市慈善会联合新世界中国、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该项目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将为全市困难群众派发3500个“中秋温暖包”,涵盖月饼、常温牛奶、卫浴清洁剂等。

  “谢谢你们经常来看我,送来节日祝福,真的很高兴。”收到“中秋温暖包”后,住在永平街新顺社区保障性住房的高龄独居老人冯阿姨很开心。

  广州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情暖中秋·爱满羊城”2023年中秋慈善关爱活动是“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的系列活动之一。自2021年起,“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联动爱心企业,持续开展中秋慈善关爱活动,共派发6687个中秋温暖包,受惠人次超1.6万人。今年春节期间,该项目在爱心企业的支持下已为全市困难群众派发5000个新春温暖包。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一场中秋慈善公益市集。爱心企业、社区居民、亲子家庭组成的爱心义卖摊位上,义卖品琳琅满目。

  据悉,一部分义卖品得到广州市从化区慈善会支持,一部分由社区老人、青少年、儿童等群体捐赠,承载了帮扶社区“一老一幼”的心意。义卖品的价格由捐赠者自己拟定,销售所得善款全部用于微心愿项目。周边不少家长带着孩子来逛“市集”,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活动现场,广州酒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向广州市慈善会捐赠月饼3400个,价值6.8万元,定向用于关爱广州市社会福利院的困难儿童,让他们在中秋佳节感受到月饼的甜和慈善的暖。

  广州市慈善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广州市慈善会“微心愿·善暖万家”项目将持续以“微”需求为杠杆,撬动普通市民参与慈善的热情,联动爱心企业发挥资源优势,打通筹款与资助路径,并致力于打造成资源集聚、多元立体的复合型慈善参与平台,推动人人慈善,人人可为。

  通讯员  李国全  王梦华  

  (羊城晚报客户端2023年9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