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媒体关注

(央广网)广州塔为“慈善”亮灯 十五项重点活动助力“羊城慈善月”

来源:央广网 发布时间:2023-09-05 17:38:57 阅读次数:-

  点亮一盏灯,温暖一座城。9月3日晚,广州塔、广州圆等地标性建筑纷纷为慈善亮灯,滚动播放慈善宣传标语,营造“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2023年“羊城慈善月”系列主题活动将贯穿整个9月,在全市共计将开展十五项重点活动,如发布2023年度广州“最美慈善社区(村)”,让爱心在羊城蔓延,掀起全城慈善热潮。

  在民生福祉方面,“羊城慈善月”期间,广州市开展“穗善·银发守护”项目,发挥集善为老服务力量,捐赠氧疗设备、爱心物资及开展关爱活动,为老年群体的健康养老生活提供社会支持。开展“羊城希望工程”活动,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发起“羊城希望书房·一起捐”链接,募集“希望书房”改造善款33万元。开展2023年度羊城“她”公益创投项目,创新广州“妇女+”社会治理模式,打通服务妇女儿童“最后一公里”。在社区慈善方面,广州市将发布2023年度“最美慈善社区(村)”。榜单评选以党建为统领、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慈善项目为驱动、以“五社联动”机制为抓手,充分发挥慈善事业的第三次分配作用,推动公益慈善事业发展成果更好服务省委、省政府“百千万工程”部署。

  在慈善信托方面,“羊城慈善月”期间,广州市将举办慈善信托系列讲座及培训,引导市民群众理解、交流、参与共同富裕和第三次分配;以慈善信托为桥,通过“慈善+金融”模式,不断增强慈善组织“自我造血”功能,积极发挥慈善信托在助力社区慈善事业、完善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中的积极作用。

  在快乐慈善方面,广州市组织全市开展“点亮一盏灯温暖一座城”活动,在广州塔等地标性建筑滚动亮出“中华慈善日”主题、标识及慈善标语。开展第六届北京路公益慈善嘉年华活动,通过慈善公益集市、慈善体验互动、慈善义演义卖、慈善消费捐等形式,传承发展广府慈善文化。开展首届慈善情景音乐会暨“微心愿·善暖万家”公益项目四周年纪念活动,通过“百人同台,千人共赴,万人响应”方式,引导市民群众一起为慈善聚力。

  在透明慈善方面,在9月5日我国第八个“中华慈善日”当天,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将携手全市各慈善组织举行第七届广州慈善“公众开放日”活动,主动向媒体、市民群众“晒账单”,披露慈善项目进展、结项报告等信息,与捐赠人形成良好互动关系,打造廉洁慈善、阳光慈善品牌。此外,9月期间,广州市还将根据慈善组织透明度评价指标体系,发布慈善组织透明度评价报告。

  在人才培育方面,广州将实施“善城广州·聚善育才”计划,依托高等院校的学术优势及慈善组织的实践经验,以公益慈善实践育人为目标,通过校社合作培养慈善人才的模式,形成具有广州特色的慈善培训课题体系,打造慈善行业培训品牌。在第二届“羊城幸福家园”行动暨第九届广州市福彩公益慈善项目大赛中,为社区提供一对一指导,培育人才,赋能基层,携手慈善人才,共建善城未来。

  通讯员  李国全  严 煦  

  (央广网2023年9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