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媒体关注

(南方+)集体婚礼“高糖”开启!广州七夕也太甜甜甜甜甜了!

来源:南方+ 发布时间:2023-08-22 17:50:26 阅读次数:-

  鹊桥佳期日,乞巧寄长情。8月22日,位于广州花都湖国家湿地公园岭南园甜蜜溢出。秀丽湖光、雕梁画栋之间随处可见手持“小红本”的一对对新人。

  七夕佳节,不少情侣选择在这一传统节日来到广州市花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完成“人生大事”。

  穿过公园式婚姻登记窗口和极具岭南特色的建筑,颁证厅内传来极具仪式感的齐声宣誓。

  这是广州市为十余对新人精心准备的一场特别集体婚礼。

  “彩排的时候很顺利的,结果真要‘上阵’的时候有些紧张卡壳了!”崔婉仪和冼卓寿是今天带头宣誓的一对新人。恋爱两年半的他们在这个8月正式迈入婚姻殿堂。

  崔婉仪介绍,此前在花都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领证时,工作人员介绍了这场七夕节的特别婚礼,他们当下就决定要参与其中。“尤其中意宣誓环节,有种迈入新生活、开启新阶段的仪式感,对婚后生活充满期待。”在她看来,定制的婚书以及宣誓、颁证环节既简化流程,也不缺乏仪式感。

  等待集体婚礼正式开始的空档,鲁亮和沈梦婷穿着情侣装,甜蜜依偎,时不时面对镜头自拍。

  他们自高中就相识,从湖北老家一同来到广州创业,开了一家跨境电商企业。为更好生活而共同努力的忙碌旅途,也让这段感情更加坚定。

  “希望明年能够养一只小狗,还有最大的愿望就是要继续努力,在广州买房,拥有属于我们俩的小家!”鲁亮和沈梦婷相视而笑,说出共同心愿。

  岭南园的各个角落,都冒起“粉红泡泡”。

  精心设计的纸板背景、花字手牌,为来领证的新人提供了更多极具仪式感的选择。前来参加集体婚礼的新人,还可以领到一份“甜蜜礼包”,装满了婚后生活可能用到的各类物品。

  “甜蜜礼包”里的物品是由广州婚庆产业上下游企业特别为新人而准备的。

  推动“甜蜜经济”发展,对扩内需、促消费起到积极作用。民政部门推行婚俗改革,倡导简约适度婚俗礼仪也是一次企业调整和行业转型的契机。

  广州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七夕,全市各区都有“特别动作”,分别开展了“爱在七夕·至臻挚意”集体婚礼、“同心许愿·缘结七夕”“美满婚姻 幸福启航”等婚俗改革系列活动。

  接下来,广州还将在全市婚姻登记处开展为期一周的宣传活动,为新人提供颁证仪式服务,让广大新人们在喜结良缘的同时,能够收获简约适度又不失庄重的仪式感,走好携手人生的第一步。

  记 者  钱明雅   

  (南方+2023年8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