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媒体关注

(广州日报)广州志愿服务数据将实现“一键查询”

来源:广州日报 发布时间:2023-08-14 17:10:40 阅读次数:-

  近日,《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文明办 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关于做好全市志愿服务数据采集管理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印发实施,广州市民政局牵头制定的《广州市志愿服务记录和证明出具操作指引》同步印发,广州志愿服务信息的记录管理迎来新变化。

  重要的变化是志愿服务数据将实现“一键查询”。《通知》聚焦志愿服务信息数据互联互通问题,建立全市志愿服务数据“一张网”的采集管理机制。根据《通知》规定,将由团市委牵头建设的广州“志愿时”系统作为广州统一的志愿服务信息汇集系统,其他已经投入使用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如广州“公益时间”“文明实践云”等都应依照统一的数据标准进行系统改造和开展与“志愿时”的数据对接工作,实现全市志愿服务数据的“一键查询”,并与广东省、全国的志愿服务信息系统进行互联互通。

  据介绍,志愿者在“志愿时”系统中记录的时数,将可以在广东省“i志愿”系统中显示。市民可通过微信搜索“广州志愿时”公众号或小程序,或通过电脑网页输入https://www.125cn.net进行注册查询。

  记 者 杨 欣  通讯员  李国全  严 煦  

  (《广州日报》2023年8月14日A5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