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媒体关注

(人民网)广州:暑期面向青少年开放2万个助老志愿服务岗位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时间:2023-07-24 17:34:55 阅读次数:-

  近日,在广州市民政局、共青团广州市委员会的指导下,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青年志愿者协会启动“花young助老·志愿一夏”2023年暑期志愿服务大行动(以下简称“活动”),联动社工服务站、颐康中心等面向青少年开放2万个与其能力相匹配的助老志愿服务岗位,助力构建长者社会支持网络,营造长青共融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主办方将为青少年参与助老志愿服务提供培训和支持,青少年志愿者通过为需要帮助的长者提供义修义剪和智慧养老服务,为需要帮助的长者派发“清凉礼包”,帮助来穗长者学习粤语,为长者讲解政策法规与金融安全知识、拍摄时尚照片等,在社会实践中发挥个人所长,关注社区事务,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暑期生活。

  据了解,青少年可通过广州公益时间、广州志愿时微信小程序报名参与相关志愿服务活动。

  记 者 王雅蝶  

  (人民网2023年7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