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公告公示

广州市2021年重阳现场祭扫预约公告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10-07 16:00:00 阅读次数:-

  为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2021年重阳期间(10月9日至10月17日),我市各殡葬服务场所实行现场祭扫预约,预约平台将于10月8日10:00起开放,市民可通过“广州民政”微信公众号进入预约平台,并在每天3个时段中选择合适祭扫时间。现将相关内容公告如下:

  一是实名预约验证。预约时须如实填写参加现场祭扫人员的姓名、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每次预约不超5人,同一证件号码、同一拜祭场所每天只能预约一次,以预约成功订单为准。入园需凭本人身份证、预约和入园二维码现场核验,信息一致方可入园。使用智能设备有困难的老年人等特殊群体可进行现场预约。

  二是严格防疫措施。按照疫情防控规定要求,参加现场祭扫须佩戴口罩、测温、二码联查(核验健康码+14天行程码)。红码、黄码及14天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来(返)粤人员,或有发热、咳嗽、呼吸急促等不适症状的人员,禁止请市民严格遵守祭扫场所疫情防控和祭扫安全的相关要求。

  三是文明低碳祭扫。建议广大市民采取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等非现场方式祭扫或错峰、延后祭扫。确需到现场祭扫的,请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积极响应低碳祭扫和无烟拜祭倡导,选择鲜花、水果等祭扫物品,严格遵守森林防火规定,严禁携带明火、燃放鞭炮、焚烧纸钱等行为。

  特此公告。感谢广大市民对民政工作的关心支持。

  广州市民政局

  2021年10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