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审计整改的公告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1-05 10:36:38 阅读次数:-

(审计项目:广州市市级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分项目—广州市民政局

  2020年3月25日至4月22日,广州市审计局对广州市民政局本部2019年度的预算编制、重大政策跟踪落实、公务支出和公款消费、非税收入管理、政府采购、资产管理情况等模块的电子数据项目等资料进行了审计。我局于2020年7月8日收到市审计局出具的《审计报告:广州市市级部门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分项目(广州市民政局)》(穗审社调报〔2020〕49号)。审计组对我局2019年度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客观公正评价,同时指出了“错列会议费支出”这一关注事项,并提出了审计意见和建议。我局进行了认真研究分析,并采取措施进行了整改。现将审计整改结果公告如下:

  一、对《审计报告》提出的“错列会议费支出”(关注事项)进行深入分析,举一反三,组织市民政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财务人员对2020年会计账册进行自查,进一步督促加强预算支出分类科目管理,切实杜绝类似情况再次发生。

  二、对相关经办人员进行批评教育,督促市民政局机关和直属各单位财务人员认真学习《预算法》《会计法》及财务相关规章制度,规范账务处理,提高财务人员管理水平和业务能力。


  特此公告


  广州市民政局

  2021年1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