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公告公示

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关于广州市2020年寻找十大“最美慈善家庭”活动结果的通报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11-05 10:36:28 阅读次数:-

穗民〔2020〕247号

市直有关单位,各区民政局、文明办、妇联: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推动形成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进一步激发家庭参与慈善的热情,营造人人慈善为人人的良好社会氛围,深化“羊城慈善为民”行动创建“慈善之城”,广州市民政局、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广州市妇女联合会在全市联合开展了广州市2020年寻找十大“最美慈善家庭”活动。经推荐(自荐)、网络投票、专家评审、公示等程序,按照从严把关、优中选优的原则,共评选出李小良家庭等10户“最美慈善家庭”。

  10户“最美慈善家庭”来自全市不同战线、不同行业、不同岗位,既有热心慈善、扶贫济困、慷慨解囊的家庭,也有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医务工作者、公安干警家庭,还有积极参与社区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社区志愿服务等各类家庭典型,展现出了无私奉献、大爱无疆,舍小家为大家的社会责任感和家国情怀,弘扬了扶贫济困、乐善好施、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希望10户“最美慈善家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荣誉,再接再厉,继续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慈善公益等领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全市各级各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要以“最美慈善家庭”为榜样,努力践行慈善精神,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投身我市创建“慈善之城”各项工作和各类慈善公益活动中去,传承美德,奉献爱心,真诚回报社会,弘扬慈善正能量,为广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贡献力量。

  附件:2020年广州市十大“最美慈善家庭”名单


  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广州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10月26日


附件

  2020年广州市十大“最美慈善家庭”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李小良家庭       李志珍家庭

  李晓辉家庭       吴  珺家庭

  陈美彩家庭       袁晓娟家庭

  莫文婷家庭       钱金锐家庭

  曾  澜家庭       蓝智贤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