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公告公示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 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工商联关于对接入驻全国信易贷平台(广州站)的通知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8 14:14:16 阅读次数:-

各商会协会、各相关单位:

  经市政府批复同意,由广州市发展改革委主办,广东省银保监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配合,广州金控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具体建设运营的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广州站(简称:“全国信易贷平台广州站”)已于5月7日正式上线运行。为切实发挥平台作用,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促进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达产,为我市经济秩序全面恢复提供有力保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平台基本情况。建设推广全国信易贷平台(广州站)是我市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等文件精神,发挥信用信息支持实体经济功能,服务中小微企业、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重要举措。全国信易贷平台(广州站)对全国平台进行了本地化部署,对平台系统功能进行了优化提升,简化了企业注册流程、实现了线上身份认证,新增了融资订单智能派单、融资需求机构抢单、优惠政策智能匹配等功能,进一步提升用户体验感和便利度,将按照“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安全可控”的运营思路,强化金融科技赋能,以“信用+科技+普惠金融”为特色,建立以信用为纽带的新型综合金融服务机制,依托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坚持“市场导向、联动导向”,统筹信用数据资源,推动金融机构、第三方信用服务机构、政府部门等各类主体信用数据共享,以信用撬动金融资源,引导金融“活水”更精准地流向实体经济。

  二、请各商会协会、各相关单位积极引导、发动企业尽快在广州信易贷平台注册登记,助力企业及早获悉相关政策、获得优质的金融产品和服务。

  三、请各商会协会、有关单位加强宣传推广,在各自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增挂全国信易贷平台(广州站)链接,转发信易贷宣传文章,对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提升平台的社会认知度,让更多中小企业关注、使用平台。同时,主动组织各类推广活动,通过专场推介会、嵌入商会协会涉企活动等方式加大平台宣传力度。各类宣传推广活动的物料支持和协助,请径与平台运营单位广州金控征信服务有限公司联系(联系人:胡俊成,联系方式:13001262507;邮箱:hujuncheng@gz-credit.com)。


  附件:全国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广州站)简介.pdf


  广州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广州市民政局

  广州市工商联

  2020年5月21日


(联系人:王黎,联系方式:83125928,139288278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