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党建工作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党支部认真抓好党课学习,坚持在深化学思践悟中筑牢根本

来源: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 发布时间:2024-03-27 16:21:57 阅读次数:-

  近日,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集中观看全媒体思想理论特别节目——《平“语”近人——喜欢的典故第三季》,以别开生面的形式开展了该支部的第一季度党课学习。

  视频节目围绕“党的领导”这一主题,选取了总书记所引用的“人生天地间,长路有险夷”等典故。从为什么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党的领导具有怎样的重要意义以及怎样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三个方面,论述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系、命运所系,彰显“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党课结束时,参会的全体党员意犹未尽,纷纷表示:节目用日常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感人的故事,讲述深刻的道理,是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新载体和生动教材。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支部围绕“三个坚持”,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提高理论素养、增强能力本领。一是坚持在常学常新上出实招。坚持学习流程规范化、学习管理制度化、学习内容系统化、学习成效最大化,持续抓好党员经常性教育,通过党员大会、党小组会、集中党课、专题讨论等多种形式,高标准、高质量开展集中学习,确保每名党员学在日常、学在经常。二是坚持在多元创新上下功夫。着力创新党员教育形式,每月编发党员电子学习材料,每季度开展专题讲座、理论研讨,定期开展集中观影、线上党课,大力推动现代思想政治教育形式创新,利用信息技术、网络技术让理论教育活起来,不断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吸引力、影响力。三是坚持在指导实践上见真章。坚持以学促干、以干督学,组织优秀党员设计制作未保小课堂,开展儿童督导员培训,解决基层未保工作痛点;定期组织党员业务骨干走上讲台,开展接收接待、热线接听等业务授课;带领党员干部走进社区开展“向阳行动”,深入一线开展关爱服务,为困境儿童特殊个案送去温暖。通过“在干中学、在学中干”,教育引导支部全体党员在推动未保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深化理论武装、夯实思想根基。

市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党支部认真抓好党课学习,坚持在深化学思践悟中筑牢根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