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党建工作

市救助管理站党委紧盯“四融四促”推进党建业务融合提升

来源:市救助管理站 发布时间:2024-03-14 10:38:56 阅读次数:-

  广州市救助管理站党委在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上进行了一系列探索,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四融四促”新路径。

  一是在方向目标上融合,谋篇布局“一盘棋”。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抓好党委中心组学习列席旁听,统一思想、凝聚意志。将党建工作纳入单位中长期发展规划和年度重点工作安排,落实民主集中制、“三重一大”制度,创建“1+5”救助党建品牌,做到党建业务同谋划、同部署、同检查。

  二是在方法载体上融合,铺开资源力量“一条线”。组织支部书记、业务骨干赴杭州、上海及珠三角救助管理机构开展党建活动,各党支部联合局系统内单位,开展“党日+”特色活动,建设红色书屋,加强党建学习互助,搭建业务交流空间。建立党代表工作室,通过驻室接待、集中走访、专题走访、应约走访,深入一线解难帮困。

  三是在队伍建设上融合,拧成干事创业“一股劲”。部门负责人担任支部书记,支委合理交叉任职,党务干部和业务干部双向交流,形成党建与业务队伍“一池活水”。常态化开展“党旗进科室”,设立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党员先锋岗,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开展“两优一先”“党旗下的风采”和“道德之星”评选,营造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氛围。

  四是在成效检验上融合,形成同频共振“一条心”。及时调整“两个责任”清单,签订责任书,定期通报督导落实,组织支部书记、业务科长双向述职。把党建纳入单位考核体系,合理量化考核标准,综合运用考评结果,评优评先重点向党性强、业务精、成效好的集体和个人倾斜,选人用人注重提拔使用党建工作业绩突出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