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党建工作

市民政局救助处党支部与市慈联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10-07 10:39:15 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社会救助与慈善帮扶工作的深度融合,近日,广州市民政局社会救助处党支部与广州市公益慈善联合会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穗善联心、爱满中秋”走访慰问

  两个党支部积极发动慈善力量参与,在社会救助处党支部书记吴明顺同志带领下,支部党员同志与街道工作人员、志愿者一同对20户低保、特困等困难群众开展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爱心物资以及节日祝福,使困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得到提升。

  开展“政社联动 协同开展社会救助”交流

  在交流会上,社会救助处党支部副书记王先平介绍广州社会救助工作的成效、“穗救易”服务平台在慈善力量参与救助帮扶中的具体应用以及下一步工作设想,为党建引领下的社会救助与慈善帮扶深度融合提供了新思路。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探索党建引领社会救助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通过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助力释放“穗救易”服务平台的中枢指挥效能,搭建起社会救助与慈善资源的线上桥梁,链接和引导更多慈善组织等社会力量参与救助帮扶,打造广州市“穗救易·共助”服务新模式。

市民政局救助处党支部与市慈联联合党支部共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