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党建工作

市委政法委维稳协调处党支部与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开展“党建引领聚共识,结对共建促发展”交流活动

来源: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2 10:15:38 阅读次数:-

  近日,为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总书记视察广东、广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切实将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落实到位,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红闯带领维稳协调处党支部的党员干部和市社会稳定组工作专班的工作人员一行到广州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与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建引领聚共识,结对共建促发展”交流活动。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谢志斌、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主任李绍滨参加。

  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红闯一行先后参观了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展览馆、市社会组织培育发展基地,了解广州市社会组织党建发展历程、发展成果以及社会组织在“四个服务”中的作用发挥情况;听取了广州市社会组织联合会、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广州市志愿者协会、广州社会组织研究院等单位在社会组织发展、品牌项目打造、机构服务成效等方面的经验和做法;参观了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综合服务示范平台,了解以市平台为样本的广州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及“15分钟生活圈”养老服务体系建设情况。

  参观过程中,两个支部的党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党员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让大家充分了解了广州社会组织党建由无到有、由小到大、由弱到强、不断壮大、奋力前行的发展历程,广州市社会组织在社区治理、养老服务、精准扶贫、新冠病毒感染疫情防控等方面的主要成就和社会组织在维护社会稳定方面作出的贡献等,既锤炼了党性,又拓宽了视野。

  黄红闯指出,此次结对交流活动效果非常好,接下来两个党支部一要加强联系和交流,取长补短,尤其在社会组织如何维护社会稳定、参与基层治理、践行枫桥经验等方面多探讨多研究多合作,共同维护社会稳定;二要加强人才培养,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先后派驻2名干部在市委政法委帮助工作,接下来要继续加强人才培养和深度交流,共同推动两个支部的建设;三要进一步创新结对子活动形式,深入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不断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