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党建工作

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开展支部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

来源:广州市荔湾区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3-04-17 15:29:25 阅读次数:-

  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建设高素质政法队伍等重要论述,市民政发展研究中心结合“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支部书记讲党课”活动,组织开展书记讲廉政党课活动。中心党支部书记、主任李绍滨以《学思践悟党的二十大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为题,为中心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

  李绍滨首先带领大家重温党的二十大及全国两会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相关论述,介绍本次专项警示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目标任务、活动安排等。挑选关于党员干部不可躺平、严查酒驾醉驾、年轻干部受贿等8个违纪违法案例,并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深入剖析违纪违法案例的思想根源,告诫中心党员干部要从反面案例中吸取教训、引以为戒,增强纪法意识,筑牢思想防线。结合主要工作任务,分析新形势、新挑战和新机遇,要求中心干部职工抓住机遇、迎难而上,努力在新时代广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廉政党课辅导,进一步强化了中心党员干部的宗旨意识、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持续巩固党风廉政建设成效,不断净化中心政治生态,促进中心干部队伍政治忠诚进一步筑牢、使命担当进一步强化、纪律作风进一步严实、工作实绩进一步凸显,为推动中心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