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党建工作

市捐赠站:开展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来源: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3-03-24 17:44:41 阅读次数:-

  近日,市捐赠站党支部组织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深入检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会上,站党支部书记吴木蔚同志首先代表站党支部委员会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对照完成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通报查摆问题情况,提出具体整改措施。党员对照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逐一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遵循“团结—批评—团结”原则,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充分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充分领悟“小批评小进步,大批评大进步”“把同志批评当作一种关爱”“有则改之无则加勉”会议要求,使组织生活会既充满党味辣味,又饱含同志之间相互帮助的真诚。

  列席会议的督导组同志认为,会议准备充分、态度端正、措施扎实、组织严密,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会议,并建议市捐赠站以此为契机,扎实推进党建和业务互相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

  吴木蔚同志对开展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情况进行了小结,并表态要从严抓好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活动发现问题的整改落实,积极推进党建与业务融合发展,为广州公益捐赠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为广州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对党支部班子建设情况和每名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