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党建工作

市捐赠站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1-11-09 15:05:57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论述精神,11月5日下午,市捐赠站党支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学先进、守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在党建活动室集中观看电影《村路弯弯》。
影片以党的十九大代表、湖北省优秀共产党员、村支部书记王光国、魏登殿的先进事迹为原型创作,讲述了鄂西武陵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的山村,因受大山困扰,无公路交通不能脱贫,交通部门驻村干部和当地百姓一起,克服重重困难,开山凿路,让该村实现了路通、车通,发展农村物流、特色产业、旅游开发、农家乐等,最后走上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的感人故事,全片聚焦精准扶贫主题,故事情节催人泪下。       

  观影后,大家深受教育和鼓舞,纷纷表示,要学习影片主人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身心投入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精神,把这种精神力量转化为努力工作的实际行动,结合单位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羊城爱心物资 助力乡村振兴”慈善为民惠民活动和与“爱心衣橱”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推进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助力乡村振兴、助推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