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动态 > 党建工作

我是共产党员:市民政局党员先锋模范“网展”——率先垂范,带领团队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

来源: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3-30 16:54:00 阅读次数:-

  杨松,男,市民政局区划地名处一级主任科员,2009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20年2月3日报名加入民政联络专员疫情防控突击队,任突击队队长兼临时党支部副书记、第13小分队队长。

  从2月4日到海珠区南州街后滘社区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杨松作为队长,连续作战,不怕疲劳,以实际行动践行民政人的“孺子牛”精神。他悉心关注突击队各小分队工作进展和服务情况,对队员在工作中提出的问题及时给予解答并积极出主意、谋良策;与所联系的5个突击小队保持紧密沟通,及时关注队员思想动态,积极推荐年轻同志向党组织靠拢。率先垂范,带领团队坚决打赢疫情攻坚战.png  同时,作为突击13小队队长,他全力投入社区一线防疫工作,积极发挥以前在社区工作的经验优势,很快与居委会的工作人员打成一片,并迅速摸清社区防控现状,把握社区防控工作要点。截至2020年3月26日,杨松及队友已累计协助社区粘贴或派发防控工作指引1060份,电话问询445户,入户摸排280户,商铺巡查3025家,为54户家庭提供送菜及生活用品等服务保障,协助居委登记湖北返穗人员信息、办理出入证近5000人次。

  无论是协助上门测量体温、摸查登记外地来穗人员、防控宣传,还是为社区居民采购生活必需品、蔬菜、开展社区清洁消毒,每件小事他都尽心尽力,充分展示了党员的带头示范的风采、民政干部勇于担当、为民爱民的形象。居委同志对他说,“民政部门就是社区居委的娘家,娘家来人了,我们感到很温暖。”杨松说,“局党组让我担任突击队临时党支部副书记、队长,既是对我的信任,也是对我的考验,我深感责任重大。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认真履行自己职责,为突击队员做好服务,以更饱满的精神状态协助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这场疫情攻坚战尽自己的最大努力!”

  在参加一线疫情防控工作期间,杨松同志还兼顾所在处室相关工作,每天从海珠区下班后,还回到处室参与地名案件审核工作,确保了地名审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为社区外地返穗人员办理资料登记.jpg
[为社区外地返穗人员办理资料登记]

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jpg
[在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