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殡葬信息 > 专题首页
广州市骨灰撒海服务指引(2024年1月)
来源:市殡葬管理处 发布时间:2024-01-22 16:29:16 阅读次数:-

  一、活动流程

微信截图_20240122095502.png


  二、骨灰撒海活动费用减免条件

  逝者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免收其骨灰撒海服务费用(含2名亲属参加出海活动的费用)。

  (一)生前为广州市户籍居民。

  (二)在本市死亡并火化的非户籍人员。

  (三)生前迁往港、澳、台及海外的原广州市户籍人员。

  注:报名之后,广州市骨灰撒海办公室免费提供骨灰暂存1年的服务。不能参加出海仪式的,可办理委托撒海业务。

  三、骨灰撒海补贴申领条件

  2013年1月1日后死亡的广州市户籍人员,其骨灰撒海的(广州市民政部门统一组织的撒海活动),申请人可以申领2000元骨灰撒海补贴。申请人申领补贴应当填写申请表、签署承诺书、提供本人社保卡号或者银行账户。

  经核实符合条件的,市民政部门在骨灰撒海活动结束后2个月内将补贴划入申请人的社保卡号或者银行账户上。

  四、业务办理地址

  地址:广州市骨灰撒海活动办公室(天河区燕岭路394号)

  受理时间:8:30-12:00,13:00-16:30(周六、周日正常办公,法定节假日请提前电话确认:020-87053636)

  公交:武警医院站东行150米;

  地铁:燕塘地铁站C出口东行3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