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开展安全用电应急演练活动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9-18 09:45:27 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重要论述精神,加强能源资源节约管理,有效应对大面积停电事故,根据安全工作年度安排,9月11日上午,市民政局在局机关大楼组织开展了紧急停电应急演练活动。演练主要目的是检测局机关后勤管理应急小组统筹管理能源资源和有效应对大面积停电处置能力。

  9月11日上午10时,模拟机关大楼停电。应急小组相关工作人员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跟进停电溯源事由、断电开关设备操作,及时向上级部门报告市电大面积停电初步原因,并根据检查柴油库存不足情况,迅速组织保障人员紧急采购柴油。演练期间,安排相关专业技术人员分别对高低压配电开关设备、消防、电梯及发电机设备的断电防护、发电重启运行及市电恢复正常后的安全运行进行了检测和综合评估。安保、电工等应急人员,结合工作岗位职责,依次有序模拟参与了停电操作、断电防护、重启运行等各重点环节演练活动,更好掌握熟悉安全供电、安全节电管理。

  此次演练准备充分、组织严密、有序有力,有效检验了后勤管理工作小组应对大面积停电应急处置能力,同时也起到较好的练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