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捐赠站组织党员赴清远市中南村开展捐赠扶贫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接收社会捐赠工作站 发布时间:2020-10-22 10:25:31 阅读次数:-

  10月16日,市捐赠站组织站党员干部到广州市对口帮扶清远市清新区太平镇中南村开展捐赠扶贫工作调研暨主题党日活动,切身感受脱贫攻坚成果,实地调查了解捐赠扶贫工作需求,进一步提高捐赠扶贫工作实效。

  一进中南村大家就感受到一派生机勃勃的气象,村庄环境卫生整洁,生产生活基础设施建设基本完善,田地里金灿灿的稻谷也成熟了,闪烁着丰收的喜悦。市捐赠站党员干部一行首先到中南村具体了解前期捐赠物品发放情况和当前困难群众需求,到2户困难群众家庭慰问,然后和村民一块收割稻谷,体验乡村生活。在与中南村村委干部、驻村扶贫工作队进行集中交流座谈中,村委会麦主任介绍了中南村基本情况和党建情况,驻中南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罗玉忠同志介绍了帮扶工作情况。该村扶贫工作坚持党建引领,在大家共同努力下,贫困户34户105人,已于2019年底申请第一批退出贫困户序列,同时整村申请第一批退出贫困村序列,实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全部贫困户均达脱贫标准。通过聆听帮扶故事,学习对口帮扶工作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贯彻落实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两个维护”十二项制度机制要求,进一步推进“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工作,弘扬务实工作精神,按照局党组工作部署,积极推进捐赠扶贫工作提质增效,为广州民政出新出彩发挥更好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