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市民政局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贯彻意见精神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7:05:26 阅读次数:-

  2020年6月2日,市民政局召开视频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贯彻落实意见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主持并传达讲话。局领导和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何镜清局长指出,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及省市贯彻落实意见是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局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紧密结合民政工作实际,切实抓好各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何镜清局长要求,要通过多种形式深刻学习领会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省市贯彻落实精神,逐项研究制定贯彻落实措施,把社会关注、群众所盼的民生实事一件接着一件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将重要讲话精神贯彻到思想认识、工作谋划和具体行动中,真正做到民政爱民、民政为民。

  何镜清局长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要采取党组会、中心组理论学习会、专题辅导会等形式,学深学透民法典的内容。推动宣传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单位、进家庭、进企业,做到家喻户晓。加强与民法典相关联、相配套的法律法规制度建设,不断总结实践经验,修改完善相关法律法规。

  何镜清局长强调,要始终怀着如履薄冰、努力奋斗、拼命工作的精神,加快工作进度,坚决保质保量完成好全年民政工作目标任务。要以“六个最”的工作要求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切断一切传染源,阻断一切传播渠道,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决守住民政服务机构不发生疫情的工作底线。要加强协调,早日将广州市儿童综合康复中心等项目打造成全国民生示范项目。要加强统筹,织密织牢“六张网”,精心编制“十四五”发展规划,把社会关注、群众所盼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办到位。要加大力度,推动28项重点工作和165项工作任务按期完成,推动长者大配餐、社区治理、社会组织党建、综合监管和慈善之城等提升行动出新出彩,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深入推动前置救助、支出型救助,从源头减少困难群众,兜牢兜实民生底线,真正做到幼有善育、病有良医、老有颐养、弱有众扶。

  何镜清局长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守五条工作底线,深化基层党建“强基前列”工程,持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坚决做到“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完善片区综合监管和纪检干部“双重”管理模式,健全巡检、暗访、五五专项检查等监督机制,推进正风肃纪反腐,综合运用“四种形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