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到局群众来访接待室检查调研信访维稳工作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6-05 14:30:04 阅读次数:-

  近日,广州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到局群众来访接待室检查调研信访维稳工作,现场指导协调解决具体问题,对进一步加强信访维稳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杨雷一级调研员(市管)、局办公室负责人陪同。

  何镜清局长听取了局信访办负责同志有关情况介绍,与信访干部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近年来尤其是今年疫情期间信访工作、信访事项解决进展等情况,对局信访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信访工作是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的工作,是党的人民至上宗旨和为民情怀的体现,是党和政府联系群众、听取诉求、解决问题的重要渠道,是反映社情民意的“晴雨表”,是促进提升民政民生服务水平有力推手,在全局工作中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信访干部要进一步增强为民情怀、群众观念、群众感情,树牢民政宗旨,站在群众立场,带着感情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何镜清局长对进一步抓好局信访维稳工作提出要求: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扛起信访工作政治责任,切实把信访问题处理好、把群众合理诉求解决好,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要掌握上级最新政策、标准要求,提高做好信访工作的能力水平,严格按照政策规定办事,依法依规妥善调处化解矛盾。三要增强大局意识,树立整体观和系统观,发挥局信访办接收、转办、处理、督办职能,指导帮助各区民政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稳妥办好信访事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四要突出重点,做好重点时间节点、重点困难群体、重点服务机构、重点工作领域的信访工作。五要耐心细致接待每一位信访群众,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协调,不断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水平,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六要加强对信访事项的研判,认真分析我们的工作是否存在需要改进和提升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