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工作动态

坚持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治本广州市民政局党组开展警示教育

来源:广州市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0-05-26 15:06:01 阅读次数:-

  5月20日,市民政局党组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开展警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何镜清参加会议并讲话。会上通报了近期局系统发生并问责处理的案件,深入剖析了案件的成因和不良影响,被问责人员现场作了检查和表态发言。

  会上,何镜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局党组坚持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内正气不断上升、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求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上来,从加强党的领导、强化党内政治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以案为鉴、认真反思,汲取教训、警钟长鸣,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驰而不息压责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从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决守好“责任、安全、稳定、廉洁、道德”五条工作底线,切实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三要严爱相济抓管理,正确处理好纪、法、情、理关系和严管与厚爱的关系,不断加强党规党纪教育、关心关爱服务和监督执纪工作,坚决杜绝侥幸心理、松懈心态,驰而不息正风肃纪、纠治“四风”,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及时抓早抓小,使教育关爱的柔性服务和纪律制度的刚性约束双向发力、相互作用,努力营造政治上的绿水青山。四要坚持标准用好人,突出在急、难、险、重任务等一线中识别和考核干部,用好用足干部综合锻炼平台和局领导联系年轻干部等机制,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民政干部队伍。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民政局全体局领导,局机关各处室、直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五五”办负责同志、片区综合监督工作组组长约60人参加了会议。